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绽放笑容、接纳自我”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2-10 】

本网讯 118日晚,我院在C102学生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以绽放笑容、接纳自我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咨询老师肖璟主讲,我院辅导员杨欣老师主持。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肖璟通过现场教同学们做大笑瑜伽的游戏活跃现场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绽放笑容。接着,她结合自身的心理咨询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列举了当下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普遍遇到的心理问题。她用理论与生活结合的方式,解读了心理疾病的概念并针对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办法。最后,她将在座的同学分成两两一组,先后进行了同理心唤起训练和耐心倾听训练。肖璟指出这个游戏是要鼓励同学们遇到压力要学会寻找发泄口,找朋友、同学、老师倾诉,然后学会接纳自己。同学们都十分活跃,踊跃参与游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大笑瑜伽很有趣,有边睁大眼睛,边伸出舌头大笑的狮子笑,也有大家手拉手围成圈进行大笑的莲花笑……,做着这些笑脸让我忘却了烦恼,真的是没有什么是一个笑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再笑一个。参加活动的吴亚琴同学幽默地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正确的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用笑容积极面对压力,并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促进沟通与交流,助力我院同学心理健康发展。(文/姜亭亭 编辑/张月)

163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