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客家人,红土魂,矿业情,精气神——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17-12-15 】

(文、图/吴文玮)1214日上午,我院在主教楼E02召开“客家人 红土魂 矿冶情 精气神——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大会,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讲。

会上,李肖锋首先简述了井冈山根据地开辟的历史故事,通过对具体事例简单分析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介绍了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及红军优良传统。接着,李肖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井冈山的革命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弘扬井冈山精神”六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同时结合学生现实生活,将其与井冈山精神联系在一起,引出了井冈山精神在现代生活中的实际意义。

大会最后,李肖锋对本学期以来学院的各类事项进行总结。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二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三是要敢于拼搏奋斗,勇于创造;四是要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