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华文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招标会

【 发布日期:2017-12-29 】

12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C411会议室召开校级科研平台华文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招标会。招标会由副院长程渊主持,院长廖根福担任专家组组长,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与会。

招标会首先由廖根福院长致辞,他表示此次招标会经过长期筹备和精心策划,并通过在院网发布招标公告,课题申报,初步筛选等程序,最终2项课题入围专家评审环节,意义重大。廖院长希望各位专家客观公正地评审出新一轮的招标课题并宣布启动课题招标会。

接着,项目负责人依次对课题进行陈述。何小陆老师首先对课题一带一路战略与华文教育发展研究进行介绍,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基础以及预期成果及形式进行了详细阐述。该课题以巴基斯坦为研究样本范围,以第一手数据作为研究素材,针对华文教育发展如何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出了看法。钟舟海老师对课题江西华文教育概况作了详细介绍,分别从研究基础、研究背景、研究的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过程思路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该课题把江西省华文教育的现状成果及活动进行梳理,拟对江西华文教育的优势进行阐述并对发展困境及前景做出分析。

与会专家对两位老师的招标课题进行了认真论证,对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可行性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课题江西华文教育概况成功中标。程渊副院长作招标会总结,他首先感谢两位申报者的努力,希望中标者能充分设计、论证和完成好课题研究,同时指出希望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应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力争产出高质量成果,努力升级省级科研平台,不断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文/ 管欣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