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01-02 】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广大外语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能力和施展才华的平台1229日晚,由校团委、外语外贸学院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六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各学院(校区)的22支队伍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外语外贸学院日语专业教研室刘绍晨老师,英语专业教研室吴娜老师、柯明星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李彦秀老师、刘洁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廖根福、党委书记程修云、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及辅导员与2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外语配音、团队介绍、自由配音三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语音语调、感情指数、表演台风、团队配合程度进行打分。比赛中,选手们语音精准,感情充沛,声情并茂得将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电影片段《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疯狂动物城》中对动物语音语调惟妙惟肖的模仿;令人捧腹的方言版《甄嬛传》经典台词;《美女与野兽》《怦然心动》中对爱情美好细腻的倾诉;动漫《超能陆战队》的原音重现...参赛队伍十八般武艺轮番登场,表演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long live”“five pigs”社会主义好三组队伍获大赛一等奖;“chick- chick ”“legendary”“Mean Mine”等五支队伍获二等奖;日语161“Esprer”“Death Horizon”等七组队伍获三等奖;“two girls”哈哈哈瓜皮队等七组队伍获优胜奖;“five pigs”队获最佳创意奖;曾小辉、刘思圆分别获最佳男、女配音。

选手们表演结束后,刘绍晨、李彦秀老师上台围绕语音掌控能力、剧情人物的理解、情感表达等方面对本次配音总决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并赞扬了本次大赛的积极效果。最后,到场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文、图/姜亭亭 编辑/杨欣)



17E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