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开展毕业生“产学结合——参观工厂”实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1-05 】

本网讯 1月4日,我院14级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日语专业教研室肖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赣州华京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学结合——参观工厂”实习活动。

一行人抵达公司后,受到了郭春荣总经理和生产部王仁芳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郭春荣首先介绍了稀土元素的分布、分离、冶炼及运用,分析了钕铁硼产业在赣州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行业前景。王仁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磁性材料钕铁硼薄片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真空熔炼速凝炉的运作,认识了武钢、普铝金属、硼铁合金等一些半成品实物,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王春香教授编著的《矿冶机电翻译实习》一书中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参观完毕,王仁芳表示已有我校毕业生被聘用并成为其公司骨干人才,诚挚欢迎我校毕业生到该公司就业。

此次参观学习,让毕业生们收获颇丰。日语141班潘传英深有感触道:“以前只是在书本上接触过这些,现在能参观操作流程,看到书本知识以实物展现,还是比较新奇、兴奋的。永磁行业这块还在不断发展,这也能成为我将来择业时的一个方向选择。”

肖笛老师表示:“将这个参观工厂作为实习纳入教学计划中,符合我校工科背景,也契合了我院将外语与有色冶金结合、打造具有有色冶金背景的科技日语人才的教学初衷。同时,也希望学生将学习与实践结合,使其更深刻的了解这个行业以及他们以后可能面对的就业环境和工作内容,为他们设置一个就业方向参考。”(文、图/樊思琪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