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18-03-23 】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寝室环境质量提升,提高寝室文化建设水平,融洽寝室学习氛围。3月2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程修云,党委副书记李肖锋,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辅导员杨欣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我院党员代表,院学生会干部代表以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辅导员杨红雨主持。

李肖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李肖锋就《外语外贸学院关于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院将把寝室建设列为学院学生管理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举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样板寝室的挂牌和流动旗帜的评选活动。”并对全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能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样板寝室有新的成效;二是希望学院所有同学都能成为自己所在寝室的主人,为自己寝室的良好氛围营造承担自己该有的责任;三是希望有更多的寝室能够成为学院的样板寝室,学院的样板能够成为学校的样板,让学院的寝室建设能走在学校的前列,成为学校的标杆。

会议进行了宿舍挂牌和授旗环节,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分别为学生党员宿舍、学生干部宿舍、学生样板宿舍挂牌,为文明寝室授“流动红旗”。

据悉,在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中,学院将根据每周自律委员会卫生检查及班主任、辅导员下寝室抽查反馈情况,相应地在寝室门上挂上不同类型的流动旗帜。针对卫生、内务整理、学习氛围较好的寝室,授予“文明寝室”流动红旗;针对卫生差、学习氛围不佳的寝室或被学校宿管中心直接通报的寝室,授予“不合格寝室”流动黄旗。根据学院自律委员会统计结果,学院将根据每学期获得“文明寝室”流动红旗次数择优确定为院级文明寝室,颁发荣誉证书。(文、图/李玉玲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