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校级科研平台课题招标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18-04-16 】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我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华文教育研究中心、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2018年课题招标及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会在学院C411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廖根福、副院长程渊,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各平台课题申报人、博士科研基金申请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渊主持。

廖根福在会上指出,近三年来,为激发我院教师科研热情,不断培育新成果,学院根据《外语外贸学院校级科研平台管理办法》以项目资助的形式对各平台投入科研经费,效果显著;2018年度各平台的申报热情高、课题申报书质量好,学院决定继续予以课题经费资助,希望各位申报者为校级平台多做贡献,努力提升平台科研水平;同时他也欢迎与会人员对平台管理办法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平台课题申请人分别结合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内容对申报的课题进行了介绍,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我院丁尚虎博士进行了科研基金启动答辩。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环节,最终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和巴基斯坦文化对等交流策略研究》、华文教育研究中心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华文教育发展研究》、矿业贸易与投资中心的《2020-2050年中国铜矿产资源经济安全评价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矿业贸易政策研究》等课题成功中标;博士科研课题《礼貌语言行为的变异研究》同意予以启动。(文、图/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