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召开17级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4-16 】

(文、图/龚莹萍)为解答17级日语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出国深造、就业提供指导和帮助,4月13日晚7点半,我院日语教研室在西校区教学楼1103教室召开了“17级日语专业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绍晨老师主持,日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丁尚虎老师、肖珊珊博士、日语171班班主任江南南老师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日语学习、毕业考研就职、出国留学和辅修学位等问题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热情地一一做出解答。作为海归博士的丁尚虎老师,侧重于指导出国留学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并用亲身经历的事例为同学们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肖珊珊老师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国内考研问题,运用真实案例,真实数据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此外,座谈会上,老师们强调扎实的基础、踏实的学习态度是学好日语的关键,要求同学们努力打好基本功。肖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她的一份计划表,鼓励同学们要善于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议最后,肖老师说:“希望你们能有自己的一个目标,从现在开始为人生做出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相信你们能走的更远。”

此次座谈会不仅消除了同学们的疑惑,而且极大地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会上,同学们的参与性高,互动性强。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的座谈会为他们解除了很多疑问,指明了未来专业学习的方向,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