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4-18 】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至16日,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5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进学生宿舍发放有关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读本和宣传资料并就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进行简要讲解,包括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每个学生党员对接到学院的各个宿舍,耐心细致地讲解,使学院学生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树立起国家安全观念。

16日,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学校书香阁门口邀请来往的学生进行安全知识问答,题目涉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及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各类安全知识。“我觉得这种安全知识问答的活动挺有意义的,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们都了解得太少了,通过这次问答,使我对国家层面的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志愿者国贸161班张玥婷如是说。

此外,学院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滴答外院”推送了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由你我维护”的文章,该推文引起学院学生积极转发,号召起更多的学生加强国家安全观念,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文、图/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