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习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大赛

【 发布日期:2018-06-05 】

本网训 6月1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C402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学习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全体研究生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将学习红色家书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稳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赣南苏区精神育人作用。学院党委书记程修云、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及教学秘书徐满琴担任评委,大赛由研究生秘书张佩主持,学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团体组”与“个人组”进行。“执书若人,言疏意厚”,外语外贸学院研究生们对15封有血有泪、情意真挚的书信进行深情地朗诵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无比崇敬。在大赛的现场,各位同学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董娟同学深情朗诵的“殷夫:《别了,哥哥》”让同学们仿佛听到了殷夫以他短暂而壮丽的生命实现的豪迈誓言:“死去!死是最光荣的责任,让血染成一条出路,引导着同志们向前进行!”。团体组的朗诵人的深情朗诵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深刻,脑海中仿佛浮现出年仅25岁就英勇就义的陈觉在狱中写给妻子遗书“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他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对民族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精神让在场的同学感动。

最终,2016级研究生董娟朗诵的“殷夫《别了,哥哥》”获得个人组一等奖,2017级研究生吴梦,高艺获得个人组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张涵清、李珍、牛春原、钟倩朗诵的“《陈觉家书》”和徐偲、董冬冬、杜可凡、潘星朗诵的“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分别获得团体组一等奖;2016级研究生管欣、张彦灵的作品《我时刻记念着你—左权写给母亲的信》,2017级研究生罗婷、鲍梦娜的作品《祖国危难时,竭我一滴力》,2017级研究生刘嵩、王翔、钟滋庆的作品《陈觉家书》获得团体组二等奖。通过举行本次大赛,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的峥嵘岁月,激励同学们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当代大学生。(文/高艺 图/刘嵩 编辑/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