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

【 发布日期:2018-07-26 】

 

 本网讯 7月19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8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在西安开班,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0位日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院日语专业刘绍晨老师参加了本次研修学习。

此次研修班以专家专题学术讲座的形式展开,涉及日语学科建设、语言、文学、翻译、跨文化交际等多个领域,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水平,提升日语专业教师的专业认知,更新教学理念,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掌握先进、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修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谭晶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诎人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日平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兼职博士生导师刘利国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博士生导师许宗华教授,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宿久高教授、外研社综语分社编委会主任薛豹参加了此次研修会。研修结束后,修刚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向各参会教师颁发了研修证书。

在本次暑期研修班活动中,我院教师有机会近距离请教各位专家、学者,并与他院校的日语教师交流与沟通,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关于日语专业“新国标”的核心内容,同时还获取了各高校在日本研究、日语教学、日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前沿信息,为我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培养日语人才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文、图/扶冬婷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