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瑞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本网讯 915日,我院党委“基层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正式开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瑞金开展第一天的集中轮训。

上午,参训党员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一苏大”旧址、毛主席旧居等革命旧址。在红军广场,参训师生党员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央警卫营旧址,瑞金市委党校的朱慧琳老师为参训党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八子参军》,讲述了瑞金下肖区七堡乡的杨荣显老人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去当红军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朱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参训党员每至动人之处都忍不住潸然泪下。故事的最后,朱老师说道:“当年,苏区人民对革命牺牲太多,奉献太多,可以说踏上赣南,我们脚下的每块土地,都掩埋着烈士的英灵,都记载着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我们要牢记他们对革命的贡献,继承他们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下午,参训党员先后参观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旧址。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参训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演变的全过程;在沙洲坝,师生们围着红井,认真聆听着讲解员讲述毛主席为老百姓挖井取水的故事;在“二苏大”礼堂,参训党员学习了“二苏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红军开展“反围剿”斗争的历史。

我院党委书记程修云表示本次赴瑞金的实践教学活动是党员集中轮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文/张伯鑫 图/赵振铎 编辑/杨欣)

重温入党誓词

《八子参军》现场教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