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赵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 发布日期:2018-10-13 】

本网讯 10月12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东语学院教授、贵州省外语研究会副会长赵平博士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C402作了题为《多视角外语教学策略》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迎校庆百场学术报告”之一。我院院长廖根福和相关专业师生一起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日语专业教研室丁尚虎博士主持。

讲座中,赵平首先讲述了自己外语学习的历程,由此激励同学不畏困难勤奋学习。其次,他分别从单词记忆的“工夫”、听力浓缩——自我录音、课本浓缩、会话的工夫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方法,他认为,学习要寓教于乐,充分利用趣味性联想法。他着重了强调会话运用的重要性,并与同学分享创造会话场景的小方法。最后,他对现场在座同学的提问做了耐心详尽地解答,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趣味学习方法的分享,让同学们对正确学习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赵平,原淮海工学院外语学院院长、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贵州省外语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兼职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英语及日语硕士生导师。多次荣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江苏省大学生最受欢迎的教师称号。(文、图/龙包男、赖桥英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