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队伍斩获第五届“我的专业我来说”课件创作暨说课大赛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18-10-16 】

本网讯201810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江西理工大学第五届我的专业我来说课件创作暨说课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各学院共十六支代表队参加。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士李培、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彭弯弯、外语外贸学院国贸教室主任朱权,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吴雯雯等16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近200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主讲人上台对自选课题进行讲解,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讲课台风、团队配合度、讲演设计性等表现进行打分。每组参赛队伍各显身手,运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表现形式讲演课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我院代表队现场与巴基斯坦留学生进行教学互动,讲课过程中穿插古韵古风的舞蹈表演生动再现对外汉语教学课堂,比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精彩讲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经过各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由汉语国际专业161班学生张雨欣、韩周红、谢琳鑫携手18级巴基斯坦留学生穆常青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凭借精彩的讲演课题《我越来越胖了》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综合实力和我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文/ 姚嘉 吴柯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