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十一届“一二·九”班级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初赛

【 发布日期:2018-11-28 】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11月24日下午,我院第三十一届“一二·九”班级红歌大合唱比赛初赛在大礼堂盛重举办。我院18级研究生,16级、17级本科生共19支队伍参赛,八角之声合唱团骨干成员董娟、王林雅、陈依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比赛在一首《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长城谣》以苍凉悲壮、感情深切的演绎倾述了人民被迫离家流浪的苦难,激发人们心底的爱国热情。“走过炮火和硝烟,走进阳光的征程,白鸽衔起橄榄枝。”随着《和平进行曲》歌声的响起,舞台上呈现出现一支一袭白裙,一身白衣的队伍,唱出了对和平的歌颂和赞美。朴实欢快的《南泥湾》,以清脆的铃铛声和悦耳的吉他声伴奏,婉转悠扬,别具特色,唱出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我们爬飞车那个搞机枪,闯火车那个炸桥梁,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敌人魂飞胆散。”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刚柔并兼的深情演唱,歌颂出抗日战士们不畏艰险,英勇杀敌的革命精神。激情的演唱让台下观众深受感染,欢呼声、鼓掌声持续不断,整个大礼堂浸染在一片浓厚的革命情怀中。

19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一一登台亮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汉语171班的《和平进行曲》和英语162班的《南泥湾》以9.913的高分斩获一等奖;国贸171班的《我爱你中国》、国贸161班的《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英语172班带来的《长城谣》凭借出色的演绎夺得二等奖;英语171班的《国家》、英语163班的《红星闪闪》等五个班级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学生饱满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文/龚莹萍、肖丽 图/姚嘉、张小英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