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18-12-11 】

近日,我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部署我院学校分层立项建设学科的建设工作,明确建设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提出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院长廖根福主持会议,副院长邓晓宇、副书记李肖锋,相关学科和硕士点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廖根福首先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形势,强调指出,学院必须抓住当前学校分层分群立项建设学科的有利机遇和政策,大力推动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级硕士点培育和翻译专业硕士点、国际贸易学硕士点建设。随后,廖根福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出台的《外语外贸学院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的思路、目的和内容,与会老师围绕该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最后,廖根福提出3点要求:一是学院层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学科负责人、硕士点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三是骨干教师要发挥学科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

据悉,根据学校《关于公布江西理工大学分层分群立项建设学科(群)的通知》和《江西理工大学分层分群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我院外国语言文学获批为学校硕士点培育学科(Ⅳ层),学校予以立项建设,并下拨建设经费予以支持。我院十分重视本项工作,接获通知后,着手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在与学科(硕士点)负责人、骨干教师进行充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外语外贸学院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并要求各相关科学(硕士点)结合实际,对照申报条件或评估要求,制订并提交了建设目标与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