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12-28 】

本网讯  12月23日晚,我校第七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外语外贸学院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团委承办,旨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外语口语能力和自信,给予大学生施展才华的平台。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班级的18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外语外贸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钟地红老师、王显明老师,日语专业教研室肖笛老师以及大学外语教学部李萍老师、陈志鹏老师担任评委。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校团委副书记杨智昕、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及2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外语配音、自我介绍和自由配音三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语音语调、感情指数、舞台表现力、团队配合程度打分。比赛在岛田兄弟的《守望先锋双龙》中拉开帷幕,一人分饰两角,语言精准,惟妙惟肖,自由配音环节的歌曲串烧中唱跳结合更是引爆全场;犬夜叉N组合的《犬夜叉》日语配音片段,带全场回温了童年的记忆,引起强烈共鸣。阿巴阿巴阿巴队带来的《海绵宝宝》爆笑片段,以其高难度的拟声模仿以及音调的完美还原,赢得全场的热烈呼声,在风采介绍环节更是惊现口技与真人B-box伴奏英文歌曲表演征服全场; “Coming-Wolves”以舞蹈表演来做自我介绍以及极度贴合大学生活的自由配音片段《大学都是骗人的》引发全场共鸣,更有粤语与经典老剧《还珠格格》的搞笑碰撞,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各支队伍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英语、日语、粤语、东北话、河南话等地方方言交融并会,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阿巴阿巴阿巴队和岛田兄弟队成功斩获一等奖;Venom、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这样吧队、第三舰载幼儿园靓仔小队和322服务号荣获二等奖;个人队与Sound of Elfin等六支队伍荣获三等奖,锦鲤Carp321等六支队伍获得优胜奖;阿巴阿巴阿巴队伍荣获最佳创意奖,电气174班刘千铭、国贸161张玥婷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音奖。(文/张艳艳 图/赖桥英 李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