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27 】

本网讯 12月26日是伟人毛泽东的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12月22日下午,我院于文化广场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数十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将毛主席经典照片剪影用绳串起悬挂在文化广场,在镜头引领下回顾毛主席历史中的丰功伟绩。接着,开展了毛主席生平知识有奖竞答,以此加深同学们对毛主席生平事迹的了解,“我抽到的问题是‘毛泽东同志的两本革命著作,这个问题原本我是不清楚的,通过这个环节,我记得更加深刻了,也更了解了我们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参与此次竞答的大三同学刘金林如是说。与此同时,与毛主席诗歌相关的“飞花令”环节也在进行中。“与‘道’相关的诗句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与雪相关的是‘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妙趣横生的飞花令,引来不少同学驻足,大家三三两两讨论着诗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毛主席的诗歌,以大气磅礴的手法真实体现了革命年代,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志愿者嫣婷说道。此外,志愿者们还在路边搭起了“戏台”,“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在文字魅力中再现毛主席的诗情风韵;毛主席经典桥段情景剧《理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演译中展现毛泽东走过的峥嵘岁月;《沁园春·雪》的书法表演,在笔墨挥洒中领略毛主席当年的风采与胸怀。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对此次活动表示赞扬,他表示“毛主席是一位浪漫的诗人,更是一位永垂千古的民族英雄。我们的学生以丰富多彩而又通俗易懂的形式来纪念毛主席,不仅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毛主席的事迹与精神,更重要的是,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保持一颗对伟人始终尊敬的心。”(文、图/李玉玲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