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08 】

本网讯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又逢一年女生节,3月7日,我院专门为女生们组织了一系列温馨活动,为在校女生捎去“花式祝福”。

“最美的花送给最美的你”,理工男们也有颗浪漫心

“这些纸玫瑰真好看,真没想到我们学院的男生们也这么心灵手巧。真的太有心了,感觉身为外院的女生很幸福呀!”大二女生左艺笑着说道。当日上午,学院的200多名女生不约而同地收到了学院男生们亲手制作的纸玫瑰。


这200多枝纸玫瑰是由我院的全体男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共同制作完成。“三七女生节快到了,所以我们男生就想给女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很多女生都喜欢鲜花,但由于鲜花的保质期很短,所以我们就想着送纸玫瑰。”大二学生张金瑞表示。为了表达对女生们最真诚的祝福,他们通过网上的视频学习如何制作纸玫瑰,细心的裁纸、黏贴纸花瓣,用心的制作每一份礼物。他们希望女生们像这些“纸玫瑰”一样在自己最美的年华里努力绽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并希望女生们心有所想,梦有所成。

告白气球”,你的专属告白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当日上午,学院的男生们当起了“驻唱歌手”,轻快的吉他声加上富有磁性的歌声给路过的女生们带来了一场专属于她们的“告白”。


之所以站在这里唱歌,是希望自己的歌声能给女生们留下点滴回忆。希望当她们某天回首往事时,能够想起在某一次的女生节上午,有这么一群人曾站在那个广场上为她们唱歌,也算是给青春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吧”大二学生饶宏炜说出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初衷。

花语心愿”,只为你的一抹笑颜

“哈哈,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勿忘我了,花语是‘永恒的爱,永远的回忆呀” “恭喜你,答对了!可以随机抽取一张我们的心愿贺卡噢。”当天中午,文化广场上许多女生齐聚在挂有花语卡片的棚子前猜花语,赢心愿卡。据了解,活动现场猜中花语的同学都可以随机抽取一张心愿贺卡,贺卡上的祝福都是学院男生们亲笔写的。另外,贺卡内还藏有“身份牌”,分别设置了女生卡,女神卡以及仙女卡,不同的身份就可以凭此卡领取不同等级的小礼品。

“我猜中了满天星的花语,揭开身份牌一看,中了女王奖!拿到了我想要的口红大奖,真的太开心了。”大二学生杜若琪兴奋地跳了起来。“通过猜花语,我了解到了很多以前都没听过的花的花语,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思,不仅可以学到很多花所蕴含的花语寓意,还有机会赢心愿卡,真的是女生的大福利啦”。大二学生赖桥英笑着说道。

花艺课堂”,让你学会如何创造美

当天晚上,学院的女生们还在图书馆报告厅学习一项特别的技能——压花。学院“滴答课堂”邀请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王莹讲师为全体女生带来了一场以“爱尚生活,悦享压花”为主题的花艺讲座。王莹老师利用炫彩夺目的压花作品图片带大家认识了什么是压花艺术、压花艺术的类型,生活中可以用于压花的材料以及压花的制作工艺。


之所以组织我们的女学生们一起学习压花,是希望通过学习压花,女孩子们能够具备一定的美学理论基础知识和提升鉴美水平,还能够学会善于观察自然,敏锐地捕捉身边事物最美瞬间。花艺课堂的负责人学院心理部部长罗连英如是说。

不少女生在学完压花后表示,通过此次花艺学习,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压花的知识,懂得了要善于去捕捉身边的美,发现美,创造美。同时也认识到无论生活怎样,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我院团委书记贺示婷表示,“三七女生节”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学院男女间健康的交往,更营造了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良好氛围,展现了当代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文/詹庆玲、吴宇超、黄婷 图/王钊、姚嘉、李玉玲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