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三月送温暖,走进敬老院”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18 】

本网讯 三月送温暖,走进敬老院。3月17日下午,我院学生会青志部组织十余名志愿者赴赣州市章贡区静怡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关怀。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便和老人们打起了招呼,老人们热情地欢迎着大家的到来。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们便忙碌了起来。有的陪老人聊天读报,有的听老人讲故事,有的便开始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志愿者们还特地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一首亲情诗朗诵,彰显了理工学子的蓬勃朝气;一曲革命红歌《十送红军》,带动着老人们随着歌曲的旋律打起了拍子,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年时代;一段幽默小品,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老人们开怀大笑;一支新疆舞蹈,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场下老人们连连拍手叫好。接着,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玩起了“听歌曲,猜歌名”的小游戏,一首首红军歌曲循环播放着,老人们都若有所思,不久便竞相猜出了正确歌名。欢声笑语过后,志愿者们开始耐心地教老人们折纸花,志愿者们还在做好的纸花后,写上了祝福,并与花茶一起赠与她们。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讲解了春天养生之道,叮嘱她们要注意防范疾病。

“今天和老人们一起相处得很开心,看见爷爷奶奶开心的笑脸我就觉得自己没白来,敬老崇老就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趁着周末的时间来为敬老院的老人多做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仅可以为老人的生活增添色彩,也能让我们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志愿者英语171吕龙凤如是说。(文/吴柯毅 图/吴宇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