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MTI特色发展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3-22 】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C411举办MTI特色发展研讨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军峰教授应邀做主旨报告,我院副院长程渊、MTI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学院副高以上职称和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赵军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办学的背景和现状,享了MTI人才培养的经验。他表示“MTI学生的培养要让学生动起来,少些理论,多些实践,要鼓励学生多参加各种英语演讲,辩论,口译和笔译的活动竞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他指出“翻译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翻译之路一定要秉持坚持和创新的观念,导师要善于引导学生从语言本身去探索,提高学生兴趣和创新能力。”随后,赵教授就MTI研究生的培养与MTI的发展特色等问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最后,程渊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对赵军峰就MTI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坚定自信,共同促进我院MTI的进一步发展。(文/赖桥英 图/王钊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