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日期:2019-06-06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为新时代做贡献。6月5日晚,我院于学院楼C402举行“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校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肖承玉,学工部尹梦帆,我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研究生秘书张佩、辅导员宿雅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六十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各班级的初赛比拼,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班级的16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赛上,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个人的人生收获与成长故事,汉语171娄春华《有国如广厦,大庇寒门学子》以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开篇,结合自身成长故事引出了国家给予的无私关怀;汉语161谢琳鑫《筑梦,一路青春成长》通过强调大学生应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获得社会帮助的同时学会回报社会;英语162班李玉玲《少年诗,青春画,话逐梦》讲述到在国家、学校的支持下拥有更多有效的时间投入学习及学校活动,不断前进、不断追逐梦想;英语172班如库艳木带来的《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讲述了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从小到大的受国家资助一路成长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的决心。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述真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英语172班如库艳木、英语173班刘杨斩获一等奖;汉语161班谢琳鑫、英语162班李玉玲和汉语171班娄春华荣获二等奖;日语162班陆燕、国贸162班杨思燕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经贸161班章红等6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赛后,肖承玉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她首先对选手们情深意切的演讲以及积极参与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其次就目前的国家资助政策向赛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挑战自我,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尹梦帆老师和张佩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演讲过程和演讲技巧给予点评指导。(文/吴宇超 图/吴柯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