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我与我的理工时光”毕业季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19 】


本网讯  时光匆匆,转眼又是毕业季。为了让毕业生留下在校园里的美好回忆,为大学四年划上完美的句号,同时树立母校情怀,增强对母校的归属感,外语外贸学院于5月底至6月中旬举行了“我与我的理工时光”毕业季系列活动。

加强教育,推进工作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再次推进和逐一落实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跟踪,努力为我院2019届毕业生营造良好的毕业环境,5月21日下午,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15教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辅导员杨欣就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做了相关通知,并就后期各班级举办毕业庆典注意事项等工作做了要求。随后,她针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人事档案派遣、报到证落实、户口迁移证等具体事宜进行详细介绍。此外,她还强调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并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就业的问题和疑惑。学院党委书记李肖锋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的期望。

德育答辩,对话青春

栀子花开的季节,弥漫着离别的味道。一个讲台,一张PPT,一个人,一段青春。5月21日,学院举行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学子们纷纷走上讲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朝理工人,一生理工情。在短短八分钟之内,上台的学生都认真回顾个人大学的学习生活,梳理大学期间个人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个人感悟,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自身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毕业座谈,展望未来

为了加强毕业生的归属感,推进学院及学校的全方位建设与发展,6月13日下午,学院在学院楼C411会议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领导、教师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随后,各班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的体会与感受依次发言,对母校给予的教育资源及关怀表示了感谢。同时针对学生管理、就业推进、教学资源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寝室走访,悉心关怀

毕业季,离别季,不舍的不仅仅是毕业生,还有学院的“大家长们”。6月14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们走进毕业班所在的宿舍,送去毕业的祝福。

我院领导老师深入到毕业生宿舍,耐心询问他们的毕业动态以及就业情况,与毕业生们亲切地交谈,并送上离别的寄语,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分享回忆,传递温情

一帧帧画面的定格构成往昔的回忆,一句句温情的话语成为人生路上的陪伴。为了在毕业之际展现毕业生风采,传承理工“家文化”,学院于毕业季期间开展“最美理工,青春回忆,毕业寄语”活动。

活动期间,毕业生们纷纷参与活动当中,将大学四年间的难忘经历与成长故事用文字、视频、电子相册、离校寄语的形式在朋友圈中分享。朋友圈中的毕业季,有不舍,有感动,有收获,有遗憾,也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专属萌拍,见证“足迹”

四年的时光会成为一生的珍视,在这里的奋斗拼搏、欢声笑语依旧历历在目,在这里见证四时之景、见证曾经的勇敢与无畏、见证自我的成长。6月14日下午,学院于外院楼前开展了“毕业风采”活动。通过“青春印记+理工专属萌拍”留下自己的姓名、手印与照片的方式让毕业生们在“启航”前留下最后的大学回忆。

活动过程中,毕业生有序加入签名留念环节,此生尽兴赤诚,永远年轻无畏的他们纷纷在这最后一刻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印上专属的“五彩手印”。飞扬的青春在此刻定格,写不完的故事还在继续,签名墙上留下的五彩手印彰显着将翱翔长空的决心与信念。

时光驿站,记录“愿景”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愿你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愿你能依旧乘风破浪、炙热欢畅”。6月14日,在学院楼前的“时光驿站”活动现场,毕业生们还收到了来自学弟学妹们提前写好的毕业祝福卡片。

“希望未来的自己更坚定更成熟;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踌躇满志的毕业生们纷纷在心愿卡片上写上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与目标,写好的卡片被封存进精心准备的心愿瓶内。写不完的愿景与眷恋要用未来慢慢品味,放入心愿瓶内的愿望将会一直激励毕业生们不断前行。

对于此次毕业生系列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表示:“通过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希望更能够给离校在即的毕业生们一个美好的回忆,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他们能够带着学院及学校的关怀与归属感走向社会,也希望他们前程似锦,实现人生理想。”(文/黄婷 吴宇超 图/姚嘉 王钊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