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委员述职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6-19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激发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我院于6月18日晚在学院楼C402开展年度心理委员述职大会。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学院心理辅导员宿雅威、学生会主席欧阳婕、心理健康部部长罗连英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过程中,参赛心理委员回顾一学年的工作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从“工作认识”、“工作收获”、“工作感想”、“存在不足”,以及“展望未来”五个方面展开述职。日语171班心理委员黄琪结合自身的经历,总结出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重要性,并展示了任职期间为班上同学填写的“心理晴雨表”,形象细致地记录了同学的个人心理状况。汉语161班心理委员张江萍用“乐、心、诚、意”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分享她在工作中学会了悦纳他人和自己、学会了倾听、收获了和谐友好的关系等收获。谈到工作不足和未来规划,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与班上同学的沟通有所欠缺,未来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通过多样的活动增强交流了解,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


最后,辅导员宿雅威对本次述职大会作出了总结,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心理委员的工作,并强调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工作的重要联络员,在班级管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心理委员工作的鞭策,也是对同学加强心理健康重视的提醒,并希望心理委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重视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相互学习和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特长,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文/龙包男 图/吴柯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