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开展工厂参观实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25 】

本网讯 6月21日,我院16级日语专业学生在日语专业教研室刘绍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赣州华京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参观实习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抵达公司后,受到了销售部经理杨霞光的热情接待。杨霞光首先说明了什么是稀土,稀土元素的分布、分离、冶炼,稀土产业链和主要应用,分析了钕铁硼产业在赣州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行业前景,并且为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的特色产品—稀土永磁材料。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磁性材料钕铁硼薄片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真空熔炼速凝炉的运作,认识了武钢、普铝金属、硼铁合金等一些半成品实物。整个参观过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我们介绍了每一个生产步骤,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弥补理论教学的不足,也为后续专业课学习和毕业设计打好基础。这次实习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工厂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将参观工厂作为实习纳入教学计划,符合我校工科背景,也契合了我院将外语与有色冶金结合、打造具有有色冶金背景的科技日语人才的教学初衷。通过下工厂在实习实践中学习有色冶金相关的专业日语知识,既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为今后的就业夯实了基础,并拓宽了就业面和渠道。(文、图/扶冬婷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