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酷暑迎假日,安全不放假——我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暨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7-08 】

本网讯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三伏天里,同学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为了响应“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4号预警:加强暑假安全防范 确保广大学生安全”的号召,让同学们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织就暑期安全教育“网”,我院近期召开了 “酷暑迎假日,安全不放假” 系列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6月28日下午,我院于学院楼C102会议室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与辅导员宿雅威主持会议,学院16、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会。会上,贺示婷以暑期安全防范的实例展开,告诫全体同学们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接着她提到,不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安全”二字须常在心,即将离校的同学们,首先要熟记安全知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与自救窍门。在生活方面,要格外重视人身安全,尤其是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方面也要时时上心;此外,要严防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希望全体同学谨记‘开开心心离校,平平安安返校’,同时暑假也是自我提升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抓住机会,不虚度暑假”,贺示婷说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暑期安全教育,针对暑期留校考研复习、社会实践等同学,我院于7月5日下午在主教楼D02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16、17级全体留校学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辅导员韩民参会,会议由贺示婷主持。李肖锋希望全体留校学生端正态度好好学习,正常作息的同时,要时时用“安全意识”四字为自己系上“风筝线”,不做安全防范的“放飞者”。“学校就是大家的安全港,酷暑天里,大家须得静下心来,方能沉淀自我”,李肖锋说到。接着,贺示婷详细介绍了暑期留校的相关手续事宜,力求做到每一位留校同学“有充分理由留校、取得家长同意、接受学院统一管理”。

“我是为了考研而选择暑假留校的,虽然在学校,但是安全意识也必不可少,虽然安全防范看起来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当安全事故真正发生的时候我们才感到后怕就晚了,老师提前给我们打预防针,这样我们自己不自觉就会在平时小事中注重起来”,英语专业学生刘金林说到。(文/李玉玲、黄婷  图/刘金林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