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二届江西省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7-17 】

 

各学院(校区):

接赣科发社字[2017]67号“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西省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围绕我省“平安江西”建设,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安监局、省食药监局、团省委、省科协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江西省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我校大赛初步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生参赛。

 

 

创新创业学院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第二届江西省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

江西理工大学校赛方案

一、大赛主题:公共安全保障民生,创新创业点燃梦想。

二、大赛形式:网络评审与现场讲演方式。

三、大赛时闻:2017年6月-12月。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7年7月1日至10月1日。参赛者可登录江西公共安全产业联盟官网(http://www.szgan.cn)或安防知识网(http://www.asmag.com.cn)下载相关表格,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后上传报名。

2、校赛时间:初定于2017年10月6日。

五、校赛的组织机构

1、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

2、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赛事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后期策划和指导,指定专人负责大赛的相关工作,并将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于2017年7月31日前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大赛的全局统筹及各项资源调配;校团委负责学生宣传、协助校级现场决赛组织等工作。

3、各学院(校区)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的工作组,负责学院大赛的组织实施、项目评审和推荐等工作,并分别指定1名大赛学院负责人和联系人对接大赛宣传、报名、选拔及培训工作。

六、参赛项目要求

1、大赛将按照“创意”与“应用”分类、“企业”与“团队”分组,分别进行初赛和决赛。对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大赛官网做出适时发布。初赛采用网络方式进行,参赛者登入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其参赛项目计划书及相关附件,评审以书面方式评选打分。决赛采用现场方式(PPT讲演、应用搭建等)进行,决赛、颁奖及成果展示等环节将以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进行。

2、参赛项目应主要体现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安防监控、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及社会综治等公共安全领域,具备创新并可产业化推广的高新技术研究、信息系统开发、管理平台构建、尖端产品制造等。

(1)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2)参赛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暂未取得知识产权,但无权属纠纷);

(3)不得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否则,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评审规则

请登录“站www.szgan.cn查看具体内容。

4、大赛奖励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具体名额视参赛情况定。获奖项目及团队经过培训后择优推荐参加省“互联网+”大赛,并将优先推荐参加其他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奖项目及团队进行自主创业的,可优先获得我校在创业方面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包括政策、资金、场地、提供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支持与服务。

七、校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做好院级比赛和项目推荐工作,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2.请各学院(校区)高度重视本届江西省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将指定的大赛负责人和联系人信息表于8月30日之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

八、校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人:江明俊,8312587,QQ:3071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