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英语专业名师风采

【 发布日期:2019-03-31 】

曾繁健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教授, 硕士生导师。2005年荣获了 “全省高校优秀班主任”(江西省)的称号,2008年7-8月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短期访学,2016-2017年赴剑桥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11、2012、2013年度考核连续获评为“优秀”;先后发表权威期刊论文1篇,CSSCI期刊论文4篇,北大中文核心论文7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江西省教育规划重点项目1项和其它省级课题5项。研究兴趣集中于“英诗研究、跨文化形象学研究、当代美国文学研究”等。

主讲《英美文学史与选读》、《英语诗歌选读》、《批判性思维与中西文化批判》等课程;“研究”与“讲座”的课堂教学特征明显,主张“思索生知,原始计实,修心正形”的高校跨文化生态教育,着重培养学生致用经世、体用合观的大文化能力。

 

凌征华

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浙江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经担任外语外贸学院院长10年,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编著1部、教材3部;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3项,研究兴趣及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语料库语言学、功能语言学等。

主讲《高级英语》、《语言学导论》、《翻译批评与赏析》、《中级听力》等课程;凌征华教授对教书育人的理解是:一个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更重要的还要有人格魅力,这个魅力具体表现在“三真”上,即做学问真实、对学生真心、对同事真诚。在长期的教学生涯中,他全心教书,全意育人,将为人、为师、为学高度统一,在思想和行动上实践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师之道,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