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2018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

【 发布日期:2018-09-21 】

——怀感恩之心 立鸿鹄之志

个人简介

刘鹏,1995年12月19日出生,山东东营人,2014年9月至2018年7月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42班,辅修法学学位。2017年6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部长等职务,曾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7月顺利毕业,考取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选调生, 现由组织安排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工作。

怀感恩之心 立鸿鹄之志

刘鹏同志秉承着江西理工大学“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自入校以来立下到基础去历练,报效国家决心和志向。学成毕业的他主动放弃了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回到山东老家的基层,成为了一名选调生,到最需要他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挥别象牙塔的青春时光,开启了职场去奋斗篇章,他实现了从学生到社会工作者的角色转换。在选调生入职培训期间,他与其他选调生一齐来到山东省临沂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沂蒙精神,明白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所在;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无惧牺牲的光荣事迹,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所在。在培训期间,他还学习了山东省先进的基层工作事例,听取了第一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这使他心中激发了斗志,迫不及待想到自己的岗位上“大显身手”。

来到临齐街道办事处,他成为了党政办公室的一名办事员。工作路上,摆在他前面的第一道坎就是艰苦的住宿条件,没有舒适、温馨的卧房,但他没有怨言,认为这样更方便上班,更有利于深入基层,更快的熟悉基层工作。紧接着又必须直视第二个问题,那就是“语言不通、地域差异”。他就主动尝试去与当地人民接触,不懂之处即借助手机录音功能,晚上休息时刻反复播放白天的录音,直到自己能顺畅表达出来。经过了一段时间不懈努力,他不仅能听懂当地人说话还可以熟练地运用其方言与群众沟通,克服了地域文化差异等障碍。可是,一时的顺利没有让他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俗话说基层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再加上党政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信息枢纽,把控着所有通知和文件进口和出口,以至于他给自己树立了两个雷打不动的原则“快”+“准”,在确保通知文件下达的及时性的同时,还要保证准确性。

事无大小之分,他时刻牢记着母校“三实”(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作为平凡又普通的办事员,他每天都会早早地起床,打扫办公室,分发每天的报纸等等。当街道需要召开大会时,提前准备好会议所需的席签、会标、多媒体、话筒等,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踏实是他工作的品格,就这样。他很快便全面熟悉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并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责任是他时刻警醒自己的专有名词。作为与群众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要了解民生,将广大民众最贴切的诉求系之心上,把群众的意见传达到位。这就要求他时刻都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热情是他时刻保持着的服务态度。他热情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把每一个前来咨询、反映情况的群众服务好,把每一个通知传达好、把每一个任务完成好。群众的认可,才是对他工作的最大动力。

现在回想刚入职的那一天,他所在的地区遇到了十年来最大的暴雨。他便跟随领导下村了解疏导工作、督查农村排水情况、转移危房人员等情况。这是他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农村条件还比较落后,如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负责,那么最先受到伤害的就是人民群众!

充实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自担任五李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这一职务以来,他亲眼见证了五李社区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的示范基地成立,五李社区成为了德州市示范社区。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他,也在自己默默的付出中感受着来自于这座村落的发展带给他由衷的喜悦……并且想随着服务群众这股大流继续“漂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