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日本留学考研和在日就业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1-17 】

2018年11月16日19:00,日本东北多文化学院(一般财团法人)留学生支援事业部金文浩部长做客我校,在学院C402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留学、日本考研、日本就业”的讲座。我院日语专业教师、日语专业学生及全校日语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日语专业教研室丁尚虎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金部长介绍了日本仙台地区的整体情况、国立大学法人东北大学的地理优势、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形,并以鲁迅、苏步青、陈建功等为代表的知名人士留学东北大学为例,勉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留学日本学有所成。

随后,金部长介绍了东北大学短期留学项目,包括和服和茶道文化体验等精彩多样的留学交流活动。接着,金部长详细说明了东北大学的留学保障和招生要求。他说,东北大学会全力给学生提供科研氛围浓厚的学习环境,改善学生的学习思维方式,让学生成为独立思考的学习者。

最后,金部长分享了几种在日就职的实例,并告诉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梦想、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坚定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在现场互动环节,金部长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赴日留学、赴日考研、赴日就业的更多选择,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日语专业就业前景的认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日语深造之路的自信心。

据悉,日本东北多文化学院是一所由东北一般财团法人投资,依托日本知名学府——日本东北大学的师资开办的日语教育学校,目前已与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日语专业建立了“3+1”联合培养等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