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一行走访两家赣州企业

【 发布日期:2019-04-02 】

为加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及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2019年3月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绍晨、2015级日语专业班主任肖笛及15、16级日语专业学生代表走访了赣州市昭和日语培训(赣州市章贡区博学职业培训学校)、赣州文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了解实习学生和毕业校友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向两家企业授牌外语外贸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在各实习就业基地,李肖锋一行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肖锋表示,本次走访一方面是要代表学院表示感谢,感谢各实习就业单位长期以来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就业平台,及对学院实习就业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企业对实习学生的悉心指导和对就业学生的精心培养;另一方面是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同时,他还围绕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就业渠道等方面,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的意见与建议。李肖锋希望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实现双赢。

在交流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实践现状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还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对我院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我院毕业生普遍具有专业扎实、踏实肯干、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长期以来在智力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学院及学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

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是学院及学校毕业生熟悉就业环境、锻炼职业技能的重要实践平台。本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专业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主动听取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实习和就业的空间,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联合解决毕业生就业实习瓶颈等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