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考研、基层就业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5-16 】

5月14日晚,我院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考研、基层就业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招生就业处长余育新,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汪锋锁,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副院长邓晓宇、程渊,党委副书记李肖锋,院长助理谢秋恩,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2016级班主任出席会议,2015 级学生代表,2016、 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程渊首先宣读了《外语外贸学院关于表彰胡琪童等54名优秀考研同学的决定》,随后为考研同学代表进行了颁奖。据悉,今年全院共有54名毕业生被录取,其中保研7人,出国留学20名,考研升学率为22.78%, 比去年增长4.98个百分点。接着,2019届保研学生代表经贸152班钟聪红、考研学生代表英语151班罗斌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和考研心得。随后,邓晓宇宣读《外活外贸学院关于激励和组织在校本科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奖励办法》。

廖福根在大会上做考研、基层就业动员讲话。他表示“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在做出选择的同时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要早日谋划,早日确定目标,早日制定行动措施。”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勤于学习;二是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三是要心存感恩,诚实守信;四是希望大家正确对待考研与就业。

最后,我院邀请了中公考研机构的辅导老师赵思义为全体2016、2017级学生做2020年考研备考指导与复习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