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北师大博导刘勇教授讲座:五四新文学的经典意义

【 发布日期:2018-05-03 】

外语外贸学院学术讲座(四)

 

主  题:五四新文学的经典意义

主讲人:刘勇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9日(周三)晚19:30-21:30

地  点: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讲座概要:

从五四开始的中国新文学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历程,在这一过程中,它给我们留下了满天巨星和数不清的文学经典。回望百年,五四新文学建构了自己怎样的精神品质?那些文学大师是怎样生成的?他们的作品形成了什么样的经典意义?今天乃至将来,我们为什么还要读这些作品?在纪念百年五四的时候,这些问题特别令人深思。


主讲人简介:

刘勇,文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20世纪中国文学史》首席专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副主编。曾任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新加坡新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课程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及文化,在《新华文摘》和《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学术著作数十种。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主讲“中国现代文学史”获北京市精品课程,主编《中国现当代文学》获北京市精品教材。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与一等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