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9-26 】

本网讯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厚置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9月26日晚,我院于三教215开展2017级“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班会暨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此次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宿雅威主持。

会上,宿雅威从古代中国、近代中国、现代中国三个不同阶段分别介绍了祖国的灿烂文明、国人的爱国救亡运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展示了近几十年我国在科技、经济以及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提出同学们应时刻牢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当详细了解国家历史文化,深入了解祖国发展的艰苦奋斗历程,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随后,他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祖国70年发展历程相关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体会在祖国发展历程中无数人为之奋斗的拼搏精神,重温了新时代背景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革,让同学们意识到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班会最后,他对国庆假期安排及相关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并且提醒全体学生在假期出行时注意人身以及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而且通过观看祖国发展历程影片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高速发展,认识到成为一名有志向、有思想、肯吃苦,敢奋斗的时代新青年的重要意义。(文/吴宇超 图/龚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