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创卫生家园,从小小我做起”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24 】

本网讯 创卫生家园,从小小我做起。9月22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前往赣州天使儿童村宣传创卫知识,号召孩子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卫生城市。

志愿者们抵达儿童村后,一推开门,儿童村的孩子们便热情的拥上来和大家打招呼。为了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通过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以小组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抢答比赛,结合孩子们日常食用的食物和零食让孩子们认识到食品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了准备好的画笔和素描纸和孩子们一起绘制手抄报,孩子们发挥想象,画出了一张张色彩丰富,内容充实的手抄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游云希分享道:“今天和小朋友们相处很开心,虽然天使儿童村的小朋友们缺少父母家人的关爱,所以对我们带给他们的陪伴格外珍惜。”同时,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杨燕清说到:“我觉得这次经历让我更加深入地解了创卫知识,将所了解的相关环保知识投入实践当中;更加明白如何安排活动、带领志愿者;在传递环保理念的同时也更加懂得如何与小朋友们相处,体味到了环保应从小抓起的重要性。”(文/刘斌庆 王恒昱 图/王恒昱 刘斌庆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