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级“理工导航”主题教育大会暨就业指导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10-11 】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我院于三教215召开2016级“理工导航”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辅导员王郢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贺示婷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贺示婷围绕“理工导航”分别从“就业认识”、“就业准备”、“就业程序”三个方面展开主题教育。她就当前我国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及各种挑战进行分析,她指出就业是每大学生都要经历的,是学生走向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她希望全体毕业生做好迎接就业的准备,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在就业找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积极阳光的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挑战。接着她对学院最近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对毕业班的后期工作及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学院关于毕业生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求全体学生依照学院及学校规定按时完成毕业生就业考研等工作。对就业推荐表如何填写以及填写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作出了说明,并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就业的问题和疑惑。

会上,李肖锋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和动员,他指出虽然就业受到国家产业升级、蓝天保卫站等因素影响,但我院的相关专业就业形势总体影响有限。他对我院毕业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与期望:一是找准定位,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脚踏实地地追求未来的方向;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提升各项技能工作;三是积极行动,认真准备各类录用考试或积极参加用人单位的招聘会,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主题教育大会旨在强化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增强毕业生的就业信心,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刘小宇 图/赖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