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副校长龚姚腾为我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0-24 】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姚腾在我院C402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场题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斗争本领 努力做新时代高校的合格党员 ‘四有’好教师 ‘五好’学生”的专题党课。

龚姚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切入主题,围绕“党的历史回顾与党员”“党性与党性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与时代责任”以及“教育先行,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三次飞跃”的历史,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的重要意义;随后,他通过旁征博引解读了“党性是党员的标志、深入把握党性的内涵、准确理解党性的时代特征”等问题,明确了党性与党性教育的内涵与意义;接着,他从回答“历史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角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工作的讲话精神阐释了中国的道路和方向以及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干”的问题;最后,他从教育工作的总定位、总要求、总任务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指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学生就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求真学问、树大志向,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

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对本次专题党课做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之力。(文/杨欣 图/宿雅威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