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汉语系举办周末讲坛

【 发布日期:2019-10-29 】

本网讯 10月25日,我院国际汉语系在C402举行了一场“周末讲坛”。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泰国汉语传播研究——兼谈汉语国际教育传播研究方法》,由国际汉语系教师江宇豪博士主讲。该系钟舟海、李火秀、王晓明等老师,以及赣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刘家秀、彭玉兰老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宇豪重点介绍了汉语在泰国传播的历史,并分享了汉语在泰国快速传播的经验和启示,此外还介绍了汉语国际传播的研究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江宇豪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在泰国工作生活了十年的赣南师大刘家秀老师也应邀分享了自己在泰国从事汉语教学的经历以及感悟两位老师的介绍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为在场的近百位听众献上了一道知识盛宴。

江宇豪,我院国际汉语系新引进教师,博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研究方向为国际汉语教学、汉语国际传播、二语习得等。(文/陈涛  图/黄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