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读经典、书香致远,做新时代研究生”——我院举行 研究生第一届中英文朗诵比赛

【 发布日期:2019-11-12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学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11月8日上午,我院于学院楼C402举行“诵读经典、书香致远、做新时代研究生”第一届研究生中英文朗诵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黄秋文,经济贸易系副主任钟霖,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王珍平、李欢,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甜出席此次比赛,18级、19级全体研究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21组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王桢和唐强带来的《青春告白祖国》,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段怡云和饶文悦带来的《风雨兼程》荣获一等奖;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刘笑笑、赵亚娟和唐冰娥带来的《Speech at the Grave of Karl Marx》,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王辛格和吕琦瓅的《致燕妮》,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都苗、李文银和肖泽林的《哈姆雷特独白&生如夏花》荣获二等奖;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黄涛带来的《All the way》、黄婷婷和温可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孙宏的《Flourishing China 》,19级矿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孙明浩、翻译硕士研究生黄西亚和张新宇带来的《出师表》,19及翻译硕士研究生陈紫璇带来的《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荣获三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此朗诵经典,感受文化魅力,弘扬新时代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希望我院研究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王萍 图/唐强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