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必“幸”,行必“果”——我院开展特色活动助力考研

【 发布日期:2019-12-14 】

本网讯 “既然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风雨兼程,学长学姐加油!”2019年考研即将来临之际,为给考研学子送上深切祝福、缓解备考压力,12月13日下午,我院于本部图书馆前开展了“‘研’必‘幸’,行必‘果’”特色活动,为考研加油助力。

手绘卡通贴纸 传递暖心祝福

“希望学长学姐在考场上合起黑水笔时绽放出的笑容如红红的苹果一样明媚灿烂,亦或是某时某刻想起这些笑话能缓解下你们一直紧绷的大脑。”贴上一张张手绘卡通图案的苹果,写满祝福话语的明信片,可爱的表情包、大笑脸、各种鼓励话语、笑话等一一送到考研学生手中。

苹果寓意考研能得到满意的结果,明信片上书写一段段或温情或搞笑或励志的话语,为忙碌在繁重的复习压力下的学长学姐舒缓心情而精心制作,将美好的祝愿不断传递,捎到考研学子们的身边。大四学生李玉玲表示自己很感动也很惊喜:“一从图书馆出来看到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顿时觉得心理特别暖。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很喜欢这句话!”

定格拼搏青春 记录成长足迹

考研寒冬月,图书馆里灯常亮。学长学姐们积极备战考试,这是他们人生的一个起跃板。为了让他们在考研复习的历程中留下一些美好回忆,志愿者们还专门为学长学姐拍摄了校园纪念写真。

“你们坐在书桌前全神贯注复习的样子真好看,学长学姐这是我在你们复习时偷偷拍下的照片。”刘斌庆将冲印好的照片递到学长手中说到。照片将挑灯苦读的身影都定格成永恒,把岁月拼凑成一幅承载世间美好的画。拿到打印好的照片后刘金林感慨:“学弟学妹们真的是太有心了,考研的这段时间从来都是忙着学习,如今大四也剩下半年的时间,一定会好好保存这些照片留作青春拼搏的印记。”

         

望君好运相伴 书写人生篇章

“我肯定会带着它奔赴考场的,就好像你们一直陪着我一样,带着你们的小幸运!加油!”涂雨晴拿到幸运手绳后笑着说到。红绳串联在一起,幸运交织传递。“考研是一段充满艰辛,却会苦尽甘来的旅程。通往梦想的道路注定是孤独的,但是我们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活动负责人肖丽说到。一件件贴心的礼物,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蕴含了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令身处紧张枯燥备考的考研学子感受到温暖与爱。

         

“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笑着和所有人,分享这段美好又充实的经历。”现场的大四学生纷纷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表示这些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在接下来为时不长的冲刺中将带着所有的鼓励和温暖好好努力。

送出的是心意、传递的是祝福,希望全体考研学子都能够如愿以偿,考研成功,开启崭新华丽的人生篇章!(文/艾欣怡 /刘斌庆、王恒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