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之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9-12-16 】

本网讯 12月14日晚,我校第七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之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外语外贸学院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团委承办。外语外贸学院英语系主任陈二春老师,日语系副主任肖笛老师,英语教研室黄秋文老师、刘洁老师、柯明星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辅导员宿雅威、杨红雨、王郢及2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班级的25支队伍闯入决赛。比赛分为外语配音、自我介绍和自由配音三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口语能力、团队配合、舞台表现综合进行打分。比赛在“配完就去吃火锅队”的《功夫熊猫》中拉开帷幕。在自由配音片段今年热播的电影《哪吒》被多支队伍选中进行配音,电影中生动自然的拟声词、诙谐幽默的台词融合选手们一口流利的四川话完美还原了电影原景,调动了全场气氛;“聪敏霖丽队”的《那年那兔那些事》以动物的形象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艰辛,同时也向革命先辈们致敬,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更是勾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Frozen Girls”的自由配音片段《你好,疯子》演绎七种不同人格,声音与肢体协调进行,时而阴森时而平静,让观众不禁感到毛骨悚然的同时也被深深折服;“M”的个人秀《悲伤逆流成河》以情动人,感染全场;由“322服务号队”改编的《江理之声》衔接自然,形式新颖奇特,内容极度贴合大学生活,让人感到熟悉亲切,顿时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Celestial Beings”的《Black and Orange》以江理为故事背景,上演了一段直男表白的爱情故事,自然流畅。以舞蹈、歌曲、饶舌和相声等形式呈现的自我介绍更是展现了选手们多样的才华。各支队伍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英语、日语、粤语、四川话等地方方言交融并会,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天生一对队”和“聪敏霖丽队”成功斩获一等奖; “Frozen Girls”、“M”、个人队“陈彦羲”等五支队伍荣获二等奖;“RY”与“秋の葉”等七支队伍荣获三等奖,“abyss”“Oscar FTS”等十一支队伍获得优胜奖;“322服务号队”伍荣获最佳创意奖,英语172班丁聪、英语182班陈小燕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音奖。(文/支琳琳 图/黄菲 编辑/宿雅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