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12-15 】

 

12月11 -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总决赛在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成功举办。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饶文悦喜获全国三等奖。本次比赛江西省共选派来自江西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三位选手参加年度全国总决赛。

2019年写作大赛继续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剖析现实问题、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决赛记叙文赛题以唐代诗人孟郊的诗歌《游子吟》引入,倡导学生调动想象力,发挥创造力,以自身理解为基础撰写故事;议论文则以论辩性材料引入,提出“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观点,启发选手据此阐述个人论点,并进行详细论述。两道写作题目根植社会热点,引导学生发散思维、拓展视野,同时对时事热点进行深入辩证思考,以此提升自身语言综合运用及思维能力。

该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项外语类赛事。大赛自创立以来,始终围绕“创新”主题不断探索,除赛题赛制革新外,技术升级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尽展风采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依托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及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赛事规模连年扩大、影响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