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12-17 】

网讯 2019年12月11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于学院楼C41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邱文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姚腾,主题教育校巡回指导组成员闫道全,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刘志刚,教务处副处长周石其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党委委员、院长邓晓宇,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渊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廖根福主持。 

 

廖根福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龚姚腾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工作、结合班子建设需要来开展;二是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当做一面镜子,既围绕班子建设进行问题检视也要结合自身进行剖析;三是要做好自上而下的传递作用,指导好各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把主题教育落脚到整改上。

随后,廖根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邓晓宇、李肖锋、程渊随后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检视剖析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期间,班子成员和列席同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批评,批评环节结束后班子成员分别表态将虚心接受并认真整改。

闫道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较充分,程序到位;学习组织认真有序;谈心谈话做到了应谈必谈;剖析材料撰写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全部工作均按方案规定的内容及时间节点完成。

龚姚腾对本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题教育非常重要,是党内重要政治制度,学院党委要长期坚持好;二是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学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今年主题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更多的是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落实整改。 

邱文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指导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和学院对今天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都非常重视,会议材料和会议都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有深度,同时要求对剖析材料中个别表述予以及时完善。

廖根福感谢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学校督导组、指导组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并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积极推进党的自身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文、图/宿雅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