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学院讨论会

【 发布日期:2019-09-01 】

本网讯  8月31日下午,我院于学院楼C411举行2019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学院讨论会,院长邓晓宇、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谢秋恩主持。

会上,谢秋恩按照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对2019年上半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教学成果奖及江西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审评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存在的仍需补足的方面总结反思,同时提出了新学年学科建设目标与主要方向。随后,他从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开展我校本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关于启动2019年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移动教学大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学校特色对本科教学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

随后,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对新学年我院教学工作展望分别从增加人才引进、留学生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建设、引进师资、改进课程设置等建议,并在学科互向性方面展开交流。

院长邓晓宇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她回顾了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工作,指出教师要对自己的职业有认同感,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有责任感,客观地认识自己,针对自身特点在教学中发挥自己的能力;二是要讲究方法。她指出高校教师、特别是教学管理人员要有超前识变、积极应变和主动求变的意识和能力,能结合国际国内教育形势谋划各项改革,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不断发展;三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来落实各项工作。邓晓宇结合五方面的具体工作为老师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年度考核、“双万计划”、硕士点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以及专业分流工作中真正做到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升起来。(文/赖兆杨  图/温东洪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