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及升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19-09-15 】

本网讯 为了激励广大高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美好年华里用拼搏青春书写祖国恢弘篇章,时刻牢记时代使命。9月9日清晨,我院于行政楼门前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学院数百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6点50分,伴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校徽旗和校名旗抛向空中,旗帜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青年学生应当时刻投身祖国建设当中,以青春之我投入人民伟大奋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预备党员青年代表经贸161班欧阳婕同学在国旗下作有关“青春告白祖国”的演讲,结合亲身经历和阐述青春梦想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发展的自豪感。同时,她在宣讲中也表明了我们作为一名时代青年应当时刻心怀祖国要有责任、有义务坚定理想,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同时也要刻苦学习,不断积累力量,勇于成长为祖国的栋梁,青春奋斗不息。

同学们认真聆听来自这份来自心底的“告白”,感触颇深,激情昂扬。“今天,站在鲜红的国旗下,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告白。”英语171班张雅轩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以青春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慷慨激昂的宣讲声久久回荡,激励全体同学勇担责任奏响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

宣讲活动在全场同学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厚植师生爱国情怀,激励着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同时自觉砥砺自身意志品质。时刻牢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丽篇章。(文/吴宇超 图/王钊、吴柯毅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