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19-09-07 】

本网讯  近日,我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3日晚,我院在西校区1301教室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廖根福、院长邓晓宇、副院长程渊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19级新生家长及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李国金代表学校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院长邓晓宇开展了“不忘初心,塑造德才兼备,学贯中西的外院人”的主题讲话,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办学初心、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9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9级“相遇理工,拉开梦想序幕”辅导员见面会,辅导员杨红雨围绕新生入学后的一些须知及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解。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历史,解读了理工家训,并对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新生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对发生在大学生中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展开了阐述,通过对各项安全事例进行分析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她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牢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

9月6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教学主楼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专业介绍,英语系、日语系、汉语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主讲,学科负责人和部分教研室老师参加。为了让大一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各位系主任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习内容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指明了努力方向。会上,各班级学生认真聆听老师对专业的介绍,并对自己存在的疑惑向老师提问,与会老师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9月6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风雨操场一楼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大会,学院主要领导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上,院长助理谢秋恩就外语大类培养和专业分流做了介绍,他表示采取大类培养,进行专业分流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灵活应对高考招生制度的重大改革,是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促进教师自身专业化,满足不同学生对学业需求的重要举措。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围绕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以及国家资助政策开展宣讲,并向19级新生播放了我院院情宣传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特别注重学生的“第二课堂”,每年都会组织并鼓励学生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希望大一新生树立好学好专业本领,拓宽知识面,开阔个人眼界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实践、竞赛和活动中去。随后,她就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类别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迎新期间,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院迎新报到点、生活用品发放点,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并热心解疑,送去关心和问候。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2019级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进一步了解,为新生们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江西理工大学大家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刘斌庆、温东洪、肖丽、胡成图/刘斌庆、吴宇超、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