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媒体外院】《赣南日报前端》一样重阳,不一样过!大学生志愿者创新服务为老人送温暖

【 发布日期:2019-10-08 】

“爷爷,奶奶,今天是重阳节,祝你们健康快乐!”……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学生来到位于赣州中心城区三康庙的添福养老院,开展“佳节又重阳,国庆慰老行”系列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分为制作重阳糕、佩戴中国结、泡菊花茶三个环节,每一环节都有特定的寓意。

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一大传统糕点,有“百事俱高”的祝福之意。大学生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亲手制作重阳糕点,并为老人喂食,以此来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同时,志愿者还现场制作了寓意吉祥的中国结,为老人们悬挂佩戴。

“为了制作出漂亮的中国结,我花了不少时间学习,看到爷爷奶奶们带上我制作的中国结,心里美滋滋的。”志愿者肖美珍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待到重阳日,还来饮菊花。喝菊花茶是重阳节必不可少的一项习俗。从烧水到泡茶、送茶,每一个环节,志愿者们都格外细致,意在祝福老人们长寿吉祥。

此外,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打扫庭院,陪老人们一起观看阅兵。“值此国庆之际,举办这次活动,则是希望同学们能把中华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成为一个品德兼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该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说。(谭懿囡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余书福 文/图)

原文链接:http://app.gnrbs.cn/jmportal//client/1_417168?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