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2-29 】

本网讯 12月27日晚,我院于学院四楼C402报告厅举办了“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英语系主任陈二春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陈二春老师引入了“新文科”的概念,将新技术应用到包括高校外语教育在内的文、史、哲、艺等人文学科中去,做到识变、应变、求变。在解释了“新文科”这一概念之后,陈二春老师又从“新文科”教育背景、人才培养要求、英语专业学生自身发展建议等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他指出,在当今国内、国际背景下,高校需要加强新文科教育,做强“大外语”,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他建议从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职业道德和素养以及爱国情操和人文情怀等四个方面开展外语教育,正确认识外语的工具性和人文性价值,并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一起探讨新形势下外语(英语)及其教育的新机遇和新价值,希望同学们“好学善思,乐做善成”,坚持自己的梦想,做一个知感恩、善交流、懂自律,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1060B

C044

最后,他还就现场同学提出的相关英语能力的培养、职业规划等内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文/肖丽 图/王钊 编辑/宿雅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