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起点 新征程”2020年暑期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8-06 】

本网讯  8月2日至3日,我院在崇义县召开“新起点 新征程”2020年暑期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学院全体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第一阶段由院长邓晓宇主持,第二阶段由院党委书记廖根福主持,第三阶段由院长助理谢秋恩主持。


研讨会开始,伍自强从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一是面临新形势;二是迎接新任务;三是做出新作为。他指出,面临高校“双一流”建设、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及“外国语学院”更名的新形势,学院应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中迎接专业影响力提升、学位点拓展、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新的任务和要求,并勉励大家要担负起新使命,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积极奉献、身体力行,共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作为。

158C3



接着,邓晓宇做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工作总结暨“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和目标报告,回顾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完成情况,并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存在的差距与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对一些目标、指标展开积极讨论,更加明确了“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主要任务。


研讨会第二阶段,廖根福就我院即将开展的“一院一品”党建特色项目“外院巾帼红”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做了方案汇报。他指出,我院女性党员数量占党员总数的80%以上。针对这一特点,他分别从思想引领、能力提升、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基础及主要优势进行分析,提出了今后拟采取的主要举措。与会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对相关举措进行了详细论证和补充。会议还就《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考核奖惩细则》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第三阶段,学院领导分别就前期汇编的机关工作制度、党建工作制度、教学工作制度、学生工作制度、研究生管理工作制度进行详细介绍,与会老师对各项制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积极讨论。会议还安排了以“基于外语教学的科研选题与设计”为主题的线上讲座等活动。

在会议的总结阶段,廖根福表示,此次研讨会达到了明确努力方向、达成共识、减少矛盾、凝心聚力的目的。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能深刻领会本次研讨会的精神,并传达到学院教师当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新的起点上一起乘风破浪,打造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最后,伍自强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应以本次研讨会为新起点,在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发挥党员在各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应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和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引导和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一定要进行科学论证,坚持问题导向。同时,他还勉励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

新起点的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事业发展的篇章。(文、图/韩民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