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总结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2-06-08 】

本网讯 67日下午,我院于外院楼C411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总结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刘称生、副院长谢秋恩、各科室(系)正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秋恩主持。

会上,谢秋恩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情况、结题验收情况、教学比赛、制度保障以及培训情况五个方面对我院近年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进行了报告和总结,肯定了我院的成就,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随后,各科室(系)分别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特色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当前课程思政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刘称生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规划方向和要求。他表示:“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全过程、全员参与,真正做到三个‘全’。同时,课程思政要落实到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推进学生成才成长、推进教育和科研的提升、推进一流课程/团队建设和推进师风师德建设等五个‘推进上面去,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李卓玮 图/姜紫芸 编辑/杨红雨)